姬九

【POT】世界第一好

*端午快乐摸鱼,看蜡笔小新看得上头,搞一个短小的幼稚园paro。请带入Q版XDDDD

*cp涉及: 真幸/忍迹/丸慈/凤宍

*无视原作年龄设定的瞎写,放飞OOC

 

◇◇◇

 

01.

 
 

“出大事了,出大事了!”

 
 
立海班的小朋友们齐齐转过头,看向门口将手臂挥舞出残影的桑原。

 

“赤也跟隔壁班的人打起来啦!”

 
 
真田第一个站起身,小手攥成包子形状:“太松懈了!作为副班长,我绝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他人现在在哪里?”

 

“操场……”

 

副班长向来有号召力,小朋友们纷纷跟着跑到了操场,围观幼稚园本学期的第一起“暴力事件”。切原赤也刚刚转来这个学校不久,自从有一次被同班的仁王雅治骗走玩具引起眼球充血后,全幼稚园都知道了[立海班有一个生气会变红眼睛的小恶魔]。

 

操场上已经围了一群小黄帽,中间两个小孩子正扭打在地上,切原手里还抓着一撮金色的头发。

 

“松手啊啊啊啊啊啊啊呜呜呜呜呜呜!!”

 

看到对方一边痛到流泪还一边拳打脚踢,真田看不下去了。正要上前阻止时,人群忽然分开出一条道路,大摇大摆走出一个男孩,后面还跟着一个体格完全不是幼稚园水平的大块头。

 

对面橘子色头发的小豆丁迷迷糊糊跑到丸井身边,趴到对方耳朵旁边窃窃私语:“丸井君!那个,那个是迹部君喔,是我们隔壁班的King呢。”

 

“King是什么……?”

 

“唔,我也不知道。不过他自己是那样介绍自己的啦,大概是点心吧。”

 

穿着蓝罩衫的迹部两道小小的眉毛皱到一起,抱着胳膊走到前面:“吵死了,在这么多人打架,不觉得丢人吗,啊嗯?”

 

切原从对方身上爬下来,迹部这才看清被打的是自己班的日吉。

 

“赤也,是不是你先动的手?”真田先一步走过去询问,“如果是的话,就快点道歉。”

 

头发像一团海带的男孩拍拍身上的尘土道:“他好小气,我只是想看一下他的漫画书都不给!”

 

日吉在后面面无表情地补充:“所以你就用暴力手段抢夺。这样不会有人跟你玩。”

 

真田双手叉着腰,脸已经黑了下来:“赤也,道歉。”

 

“干嘛这么凶……”

 

“道歉!”

 

“……对不起。”

 
 

切原撇撇嘴,认认真真地在大家面前给日吉鞠了一个躬,翡翠色的大眼睛垂着,手指死死绞着蓝罩衫的衣摆。

 

事情得到完美解决,小豆丁们渐渐散开。真田带着本班的同学回教室,看到切原一言不发地跟在后面,便开口问:“怎么,还有什么不服气的吗?”

 

回应他的是带着淡淡哭腔的回答:“没有。我只是真的很想看那本漫画……”

 

“叫什么名字?”

 

“封面画着宇宙和飞船,好像是讲外星人……”

 
 
真田捏着下巴想了想,停下脚步看着他:“我唯一的一本漫画书好像就是这个样子,是哥哥给我买的。你想看的话,现在回到教室我就可以借给你。”

 

“呜哇——!真的吗!”

 

地板上响起咚咚咚的脚步声。目睹整个过程的幸村眼睛弯成两道新月,望着切原朝教室奋力奔跑的背影笑道:“弦一郎君好厉害喔——”

 

“也没有很厉害……”

 

被夸赞的男孩红着脸往下拉了拉帽檐,沉默半晌后鼓起勇气朝幸村转过身:“那,那幸村今天放学的时候也跟我一起回家吗……!”

 

幸村一怔,继而歪歪头:“可以哦。”

 

真田弦一郎,五岁,感觉自己人生达到了巅峰。

 
 

02.

 
 

“好过分……”

 

负伤归来的日吉被同班同学们围成一个圈,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凤正义感满满地握拳:“怎么可以在幼稚园打架呢!要不要告诉榊老师……”

 

“反正对方也已经道了歉,算了。”日吉坐在座位上,用手整理着被抓乱的头发,“但下次他要是再敢来我们班挑事——”

 
 
“那就开打!”宍户气势汹汹地接上。

 

窗边坐着的迹部懒洋洋地翘起一条小短腿:“哼,打架这种不华丽的事,本大爷才不会做。不过也绝对不能让我们冰帝班的人吃亏,对吧,桦地?”

 

桦地应承着给递上一杯红茶,旁边的忍足看到呆滞:“啥啊幼稚园的小孩子为什么会喝这种高级东西……”

 

“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跟立海班关系不好……”岳人将目光投向趴在桌子上睡觉觉的慈郎,“这家伙就天天跑到那边跟丸井玩。”

 

慈郎颇为应景地接上一句梦话:“丸井君,超腻害……呼……”

 
 

等大家重新安静下来的时候,迹部才发觉到某件小事。

 

“喂。”

 

感到身后被戳了戳,忍足回过头推了推眼镜:“我有名字的吧,叫别人[喂]很失礼啊……”

 

头一次被别人说失礼,迹部一时语塞,缓了半天才想起自己要说什么:“那个,刚才那么多人都到操场上去围观,只有你没去对吧?”

 

“因为很无聊啊,”忍足故作深沉地稍微仰头,“而且我也觉得,这种事第一时间报告给老师比较好。不过万幸没伤得太严重。”

 

“嚯哦……意外的很成熟嘛。”迹部挑眉,他刚来到冰帝班的时候一眼就发现了豆丁群中这个唯一的眼镜仔,如今看来果然有些与众不同。

 

明明是五岁的幼稚园小朋友却像模像样地品着红茶才成熟吧……忍足强行按下想吐槽的欲望,心想没被识破当初其实是自己跑到了与操场相反的方向真是太好了。

 

还是保持这样良好的印象吧。

 

迹部景吾刚到冰帝班的时候确实引起了极大骚动,毕竟从没见过以“我是King”这种开场白做自我介绍的——因为没有人知道King是什么,但总觉得好像很厉害。一开始宍户跟岳人还拉帮结派,声称这么狂妄的家伙才不会有人喜欢,结果不到一天整个幼稚园的年轻女教师都抢着要来冰帝班代课,就差抱着迹部亲亲了。

 

忍足倒也挺享受坐在后面的迹部总是主动找自己搭话。桦地因为个头大被安排坐在后面,迹部便会用彩笔轻轻戳他的后背,上半身往前倾,有很淡的花香味。

 

“小景身上是喷了玫瑰香水吗?”

 

“……不准那么叫!”

 

“没有别人听到喔。”

 

“那也不准……再叫的话本大爷再也不跟你说话了。”

 
 

于是忍足真的一整天没有再开口,也没像往常那样回过头,把手搭在小椅子上跟迹部聊天。

 

这样无声的冷战到日落,在放学之前忍足的后背终于又被轻轻戳了一下。他回过头,看到迹部捏着水彩笔,顶着一脸恨不得在自己脸上画乌龟的表情抛下一句话。

 

“你这家伙……真的是笨蛋吧?”

 

“哈……?”

 
 

03.

 
 

午餐时间终于到了。

 
 
当芥川慈郎惯例端着营养午餐跑来立海班的时候,大家都见怪不怪地推推丸井:“那家伙又来找你了哦。”

 

丸井喔了一声,叉起一块点心塞到嘴里,端着自己的小餐盘跟慈郎坐到一起:“怎么天天都过来找我吃饭呀?被你们班的人欺负了吗?”

 

“没有没有!”橘子色的小脑袋晃了晃,然后用两只小胖手扶住,“只是我觉得丸井君会吹泡泡糖很厉害,所以想和你做好朋友嘛。可以吗?”

 

当然可以……

 

毕竟是全幼稚园唯一一个会吹泡泡糖的天才嘛。

 

丸井眨眨眼:“那我可以吃一口你餐盘里的咖喱饭吗?”

 

“嗯嗯嗯!”

 
 

不远处的切原呆呆地看着这两个人,感叹道:“丸井君……好受欢迎啊。为什么我就没有这么高的人气呢,是因为太帅的缘故吗。”

 

坐在餐桌对面的仁王一只手玩着小黄帽下的辫子,神秘兮兮地开口:“不是哦,其实丸井受人欢迎的原因……想知道吗?”

 

切原小鸡啄米点头。

 

“咳,”仁王从对方餐盘里叉走一块肉,眯起眼睛压低声音道,“因为他捧着慈郎的脸亲亲过!知道吗,这是一种[受欢迎魔法]……中了这招的人就会和你世界第一好。”

 

“真的假的……听上去没什么可信度,我不会相信的喔。”

 

“随便你。不过不信的话可以去亲亲幸村,puri☆”

 

“………我绝对不会相信的。”

 
 

嘴上铁骨铮铮,午饭时间一结束就在路上计划起来的切原觉得自己好没有骨气。

 

怎么说呢,这也是为了能和大家成为好朋友,然后成为立海班no.1的必要一环嘛!

 

这样想着,切原重新燃起雄心壮志,摇摇晃晃跑到午睡房。不出所料,幸村果然在这里,正坐在床边跟真田说着什么。

 

好,机会难得,就是现在。

 

“啊,是赤也。”

 

先一步发觉有人过来的幸村抬起头,望着眼前覆过来的一片阴影问:“有什么事吗?”

 

对方不答,只是缓慢地,沉重地一手扶上小床的栏杆,然后对着幸村低下头,嘴巴嘟嘟。

 

“mu……”

 

真田暴怒而起,赶在幸村被亲上之前挡在前面并挥出一拳。

 

亲亲受欢迎魔法在铁拳制裁下惨败。

 

切原躺在自己的小床上流下两行宽面条泪,翻了个身之后开始思考[被打了一拳]和[没控制好差点亲上副班长]哪个更惨一点。

 
 

04.

 
 

[世界第一好]是非常有分量的词语。

 

在无数次堆小积木塔失败后,冰帝班的凤长太郎小腿一瘫坐到地上,都快掉下眼泪。明明其他小孩都能很快地把积木摞成高塔,自己却总是失败呢?

 

算啦。

 

正要放弃的时候宍户从不远处走过来,和大家不同,他戴的是蓝色的小帽子。

 

“我说,还没有堆好就要放弃了吗?”

 

“诶,”凤坐在地上抱着双膝仰头看他,“可是我真的不会……”

 

“那我来教你好了!”宍户果断坐下来,拿出一块最大的红色长方形铺在地上,“看好了,最大的积木要放到最底层,这样才能摞得高。”

 

凤感动到哭哭,认真看他把积木一点点摞成高塔,心想这个人真好,其他小朋友都走了,只有宍户桑留下来耐心教我堆积木,我要跟他世界第一好!

 

“谢谢你……”

 

完成之后宍户站起身,将脸凑到对方面前帮忙抹了抹脸:“喂,男子汉坐在地上哭的话也太逊了吧?不许哭了!”

 

“呜呜呜呜呜呜是!”

 

“真是的……”

 

但很快,凤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宍户并不是只对自己这么好。

 

比如他也会和岳人一起滑滑梯,和慈郎一起踢皮球,甚至放学后也是三个人一起上校车回家。他们才是世界第一好。

 

没有比这更让人难过的了。

 
 

午休时间凤躺在上铺的床上翻来覆去思考人生,小床晃晃悠悠,下铺的宍户终于忍不住,爬到梯子上看看是怎么回事。

 

然后一双委屈巴巴的眼睛望过来。

 

“我说你怎么回事啊……”男孩扶了一下自己的蓝帽子,“午休时间不好好睡觉是要被惩罚的喔。你不会认床睡不着吧?”

 

一时半会也找不到别的理由,凤点点头,听他接着道:“真拿你没办法。”

 

“我被宍户桑讨厌了吗?”

 

“那倒也没有啦……我感觉老师快要过来了,你一直晃来晃去绝对会被骂的。现在闭眼睡觉,睡不着的话就下来跟我睡一张床。”

 

“诶!可以吗!”

 

嘴上问着可以吗身体却已经撅着屁股往下爬了。

 

两个小孩挤到一张床上,小被子盖两个人有些不太够,但也勉勉强强。

 

宍户一阵无语:“我总感觉有些怪怪的……先说好,一起睡觉可以,但不能乱踢喔,长太郎。”

 

“嗯嗯,保证不——”

 

后半句没说完,便被宍户的小手捂回了嘴里。凤立即会意,赶快闭上眼睛假装自己睡着了。现在一点都不会难过了,因为其他人肯定没有像这样跟宍户在一张床上睡过,嘿嘿嘿。

 
 

“………………”

 

来视察午睡的榊老师面无表情地看着小床上搂在一起假装同调打呼的两个小豆丁,灵魂地震。

 
 

05.

 
 

“说起来,为什么冰帝班没有副班长呢?”

 

放学后的小朋友们按班级排成长长的队伍走过铺满夕阳的走廊,丸井吹起一个淡紫色的泡泡,对旁边背着小书包打瞌睡的慈郎发出困惑许久的疑问。

 

慈郎小小的食指抵在下唇仰头思考半天,软糯糯地回答:“原来没有啊……我一直以为是忍足君……”

 

都怪那家伙最近跟迹部玩得那么好,大家理所当然地把他当副班长了。虽然也确实没干什么副班长该干的事……

 

忍足是迹部在这个幼稚园除了桦地之外第一个交到的朋友。

 

莫名其妙来代课的漂亮女老师越来越多,想抱迹部的也越来越多。桦地都阻止不了。

 

“这么受欢迎可真是困扰啊。”忍足推推大大的圆眼镜,“小景每天都能被那么多漂亮老师抱,好嫉妒。”

 

对方好看的眉毛挑了一下:“有什么好嫉妒的,困扰的是本大爷才对吧?要不然下次你替我被抱。”

 

“不是这个意思啊。”

 

忍足一脸忧伤地往上一提小书包,深蓝色的长发也无精打采:“我是说,连我都还没有抱过小景……”

 

一定是云朵后面那轮红色的太阳让空气升温了,一定是的。迹部红着脸转过头摸摸自己的耳朵,心想眼镜仔好可恶,竟然让本大爷在大庭广众之下脸红,一定要以牙还牙才行。

 

走到幼稚园门口的时候,所有的小朋友都跟老师挥手道别。迹部环顾四周,趁周围没有人注意自己,冲过去给了忍足一个大力的拥抱,看着对方懵逼地转过头,然后脸上一点点变红才心满意足。

 

“哼,扯平了!”

 

“等,等一下,小景——”

 

眼镜仔觉得自己的眼镜要滑到下巴上,重新戴好时那个人已经大摇大摆地爬上了自家的豪华轿车。车窗缓缓降下,迹部的小脸往他这边看了一下,然后挥挥手说了一句什么。

 

忍足看着豪华轿车远远开走的影子呆在原地,好久好久才听到身后传来的姐姐的呼唤声。他转过身,看到姐姐意味深长的笑容。

 

“刚才那个,是侑士的朋友吗?”

 

“被你发现了啊。”

 

“真没想到……你们感情很好吧?刚才还看到他抱了你。”

 
 

忍足被牵着小手一步步往前走,树叶在头顶沙沙作响,他想起刚才车窗后迹部的嘴巴一张一合,口型连起来正好是“明天见”。

 

于是他认真地点点头,郑重回答。

 
 

“嗯。是我世界第一好的朋友。”

 
 

【END】

评论(30)
热度(81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没有发生任何事。

© 姬九 | Powered by LOFTER